法治宣传进农村,营造学法新氛围

    2019-05-22 20:40: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柏琼芳)5月20日上午,由肖家镇承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等13个县直单位联合开展的2019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在肖家镇贾家岭市场拉开序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沈拥政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祁剧团演员们表演的蕴含扫黑除恶、禁毒、信访法制化等法治知识的歌舞、小品等节目,将法治知识以轻松直观易接受的方式传达给老百姓,进一步提高了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工作人员发放了扫黑除恶、禁毒、登革热防控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通过有奖知识抢答竞赛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度和学习热情,让老百姓对法治知识有更充分的认识和理解,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活动还在镇机关和镇中学设立了分会场,分别对镇、村干部和中学生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的内容和知识,增强大家学法守法的意识。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