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栏目走进沙市"做媒",12大主题活动引爆"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

    2019-05-22 17:12:07

5月25日,长沙(浏阳)第二届“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开幕式暨环赤马湖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沙市镇赤马湖景区开幕。本届旅游节由湖南省体育局指导,长沙市体育局和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浏阳市沙市镇人民政府承办。节会时间从5月25日延续到12月底,期间,十二大主题活动将体育赛事、旅游、体育文化深度融合,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有望引发沙市乃至浏阳全民健身热潮。

“我们将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水平、一流的服务办好此次节会,确保各项赛事活动的安全、文明、有序进行,并将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社会资本,打造多样化的体育旅游品牌,推动我镇体育+旅游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沙市镇党委书记罗拥军表示。

半程马拉松拉开活动序幕

央视《乡约》栏目走进沙市现场“做媒”

长沙(浏阳)第二届“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的十二大主题活动分别为5月25日举办的长沙(浏阳)第二届“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开幕式暨环赤马湖半程马拉松赛,6月举行的湖湘耕读文化馆开馆仪式暨长沙市“廉洁文化示范点”挂牌仪式,央视与你相约沙市—央视《乡约》现场录制活动,湘赣边武术交流大赛,湖南省全民健身趣味射箭赛,浏阳市第45个世界环境日“低碳减排·乐活沙市”系列活动暨沙市镇“绿色生活·竞技捞刀河”端午龙舟邀请赛、浏阳市“环保杯”象棋精英赛,7月举行的长沙(浏阳)艾瑞克冰雪运动节暨浏阳市全民滑雪体验活动,8月举行的“乐动沙市”体育课堂,9月举行的“欢乐浏阳河•炫动赤马湖”乡村振兴晚会,10月举行全国首届户外环保嘉年华大会,11月举行的“乐动沙市·乐活小镇”自行车比赛,12月举行的长沙(浏阳)第二届“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闭幕式暨“乐活小镇·等你来秀”抖音(微视)、体育精准扶贫摄影大赛、最美体育人颁奖典礼。

“每个月都有一场活动,从5月延续到年底,有体验感强、可全民参与的半程马拉松、自行车、射箭、滑雪等体育赛事和户外露营派对,也有观赏性强的武术、龙舟等赛事,还有晚会和抖音、摄影赛等文化类活动,形式多样,时间跨度长,参与民众多,这样将有效地浓厚全民健身氛围,提升群众的体育素养与‘获得感’,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乐动沙市’这一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5月25日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比赛地点在沙市镇赤马湖景区,沿环赤马湖公路绕湖跑两圈,赛程约21公里。

另外,本届体育旅游节期间,央视《乡约》栏目组将走进沙市,为该镇的5位女青年、1位男青年现场“说媒”。“栏目组导演已经来镇上选好了节目录制现场,并且分别与6位单身青年见了面。”

而10月份举办的全国首届户外环保嘉年华大会也将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届时,中国登山协会将受邀参与活动,并组织全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沙市镇赤马湖畔、东门村、桃源村搭起帐篷,一起登山、户外拓展、音乐互动和参加啤酒烧烤派对,一起“乐动”沙市,一起“嗨”翻生活。

着力打造“乐动沙市”体育旅游品牌

全面建设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近年来,浏阳市高度重视“体育+旅游”事业发展,体育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通过精心策划组织系列配套活动,“体育赛事+旅游”深度融合,全民健身氛围浓厚,群众的体育素养与“获得感”不断提升,这为浏阳市城市转型、经济结构、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注入新活力。

沙市镇作为我市唯一一个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有着浓厚的全民健身和休闲体育运动氛围,有室内体育场馆10余处,龙舟、篮球、滑水、滑雪、山地自行车、汽车越野拉力等体育队伍50余个,先后成功举办了赤马湖国际滑水公开赛、2018长沙(浏阳)首届“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系列活动、舞龙赛、龙舟赛、篮球赛、长沙市滑雪公开赛等国际性、区域性体育赛事,赤马湖是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沙滩排球、皮划艇比赛的赛场。该镇通过政府投入资金作为奖励和引导,吸引了8亿元社会资本投资艾瑞克滑雪、英美滑水俱乐部、湖南省战神足球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1卡丁车俱乐部、蒿山森林体育公园、“炫动赤马湖”水上极限之巅实景演出、湖南都市职业学院体育专业人才教育基地、北鲨文武学校等体育项目建设。目前,沙市镇按照“五大板块”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体育小镇全方位建设,形成东南西北中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区、健身运动休闲特色区、养生运动休闲特色区、旅游运动休闲特色区、观光运动休闲特色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和提升“耕读传家·乐动沙市”镇域文化体育旅游品牌效应。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