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开展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9-05-22 16:18: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彭菊玲 唐伟) 5月21日,湘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爱萍到壶天镇雄辉村召开现场办公会,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湘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交通局、农商行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雄辉村由原雄辉村、新铺子村、金泉村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是省定贫困村,全村共29个村民小组,626户,共2890余人,党员7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220人,低保20户62人,五保25人。近年来,驻村工作队与支村两委认真履职,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党建先行,加强“支村两委”班子建设,因户施策,抓扶贫、兴产业、促发展、改善民生,扶贫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目前全村只有2户贫困户6人未脱贫。

侯爱萍指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在认识上,要绷紧“攻坚”这根弦,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政策解决好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举措上,要立足产业扶贫这条根本出路,多想办法,因地制宜发展致富产业;要全力保障产业扶贫专项资金,通过抓基础、抓特色、抓长远,加快推进 “一村一品”特色发展;要着力培育扶贫示范户,引领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确保产业精准到户、脱贫不落一人。在动力上,要通过扶思想、扶智力、扶就业,激发贫困户内生脱贫动力,践行到扶贫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按照“四不脱”的要求,加强对已脱贫群众防止返贫问题的指导,以一鼓作气的决心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