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召开系列座谈会“把脉问诊”扶贫工作

    2019-05-22 15:18: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肖亮)近日,湘乡市召开乡镇(街道)、驻村工作队、行业部门单位等负责人代表参加的一系列座谈会,向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广开言路,群策群力,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彭瑞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乡镇(街道)、驻村工作队、行业部门单位等负责人对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问题进行汇报,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强调,全市扶贫工作必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保持定力、奋勇争先;必须以刮骨疗毒的决心直面问题、补齐短板;必须以苦干实干的劲头夯实基础、打造亮点;必须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以赴、确保实效。

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与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彭瑞林传达了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桂生对湘乡脱贫攻坚的系列指示,并作出相关安排部署。座谈会指出,要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满意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走访,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大行业扶贫力度,并实施严格奖惩措施。翻江镇、潭市镇、壶天镇等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辖区内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参与的扶贫工作座谈会重点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展开,毛田镇双潭村、中沙镇梅龙村、龙洞镇龙洞村、育塅乡石蹬村等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发言。彭瑞林指出,2019年全市工作要紧扣精准扶贫,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专业扶贫方面要做到对象精准,做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要加强干部管理,抓实基础资料;驻村工作队要做好驻村帮扶,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到人头、统筹到村户,确保百分之百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我脱贫、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行业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与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发改局、住建局、教育局等14个行业部门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既反映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又结合实际谈了工作思路与打算。

彭瑞林指出,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思想认识,保障投入,强化协调;要始终把工作举措和责任细致地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之中,把责任扛在肩上,细致地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把抓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紧密结合于一体,在狠抓“两不愁三保障”的同时注重推进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要始终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工作压力传导到位,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掉一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