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巾帼在行动

    2019-05-22 10:53: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孙冬梅)“谢谢村上一直惦记着我,去年给我家换屋顶修墙面,还时不时到我家里来看看,今天又来帮我们搞卫生。”成允功开心地说。近日,清溪镇清溪村精准扶贫户成允功家来了一群“客人”,原来是清溪村的村干部和妇联执委。有人细心地询问他近段时间家中情况,有人拿起大扫帚清扫庭院,有人挽起袖子用抹布擦拭家具……。经过一番打扫,瓦亮的台面、堆放整齐的杂物、整洁的庭院,整个屋子焕然一新。

清溪村负责人介绍说:“人居环境整治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工作,村妇联同志心思很细腻,主动提议要去帮困难家庭搞清洁,村上要争取处处都干净整洁,个个是‘美家美妇’。”

据了解,清溪村这次“人居环境整治巾帼先行”行动是清溪镇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的缩影。该镇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农村“工匠”带头人、妇女同志、青年志愿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签订三包协议5000份,出动整治人员680人次,出动工程车辆36台次,清理陈年垃圾114吨,清理卫生死角340处。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