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深入扶贫车间、基地走访调查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21 22:36: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通讯员 吴群晖)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就业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县就业扶贫指挥部对全县26个乡镇申报的50家扶贫车间和8家扶贫基地进行走访调查。

此次走访对照考察内容,通过现场查阅申报资料、企业规模、面对面咨询、电话抽查3—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方式,对申报的车间(基地)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企业用工、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社保医保缴纳和工资发放等情况,同时积极宣传就业扶贫车间(基地)相关优惠政策,在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的同时鼓励企业加大贫困劳动力使用力度。

据了解,自就业扶贫车间(基地)创建以来,县就业扶贫指挥部积极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基地),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创建一个,稳定一个,努力实现“小车间撬动大扶贫”的效应,让全县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