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村民四字歌》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举行

    2019-05-21 22:26:52

研讨会现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通讯员 毛伟)5月21日,《新时代村民四字歌》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在慈利一中校园书店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从2018年9月开始,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我县剧作家蔡上矢编写了一本《新时代村民四字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对此十分重视,要求组织市县专家专题研讨修改,并配以漫画,图文并茂,作为全市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土教材。

研讨会上,《新时代村民四字歌》编著者蔡上矢介绍了创作经历以及书本的基本内容。《新时代村民四字歌》由“以农为本、文明多乡镇、尊师重教、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科技创新”等18个篇章构成,内容博古阅今、健康向上、通俗易懂,文字句式整齐、朗朗上口,便于阅读、记忆。

与会人员就《新时代村民四字歌》的篇章结构、举例内容、文字提炼、书面语言与本土语言融合等五个方面纷纷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孙鹏肯定了编著《新时代村民四字歌》的重要意义,表示《新时代村民四字歌》要将“新时代”的具体表现与“美丽乡村振兴”的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地完善、梳理、编制,成为图文并茂、通俗易通的小读本,让《新时代村民四字歌》在群众中广为传颂。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