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荣获全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集体

    2019-05-21 16:40: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如)5月20日,韶山清溪镇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先进集体。近年来,该镇以全省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坚持促保障、强基础、优服务的工作思路,建立完善新形势下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服务新机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据悉,清溪镇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巩固强化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示范点的要求,成立创建全省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清溪镇创建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工作方案》,出台了相关联席会议制度。全镇共配备流动人口专职人员13名,实现了辖区内村(社区)和大型企业流动人口管理人员全覆盖。

该镇始终坚持宣传先行的工作理念,多角度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在园区内制作了宣传长廊2处,服务宣传牌4块,宣传标语1O处,在流入人口集中的企业,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服务平台、QQ群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7.11”世界人口日前夕,在高新区开展“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义诊活动,进行常规体检,发放宣传资料和免费避孕药具。“5.29”会员活动日期间组织流动人口开展“健康韶山从我做起”健康教育巡回讲座。

该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检验方针,积极开展“三优”服务,工作模式也由过去的“要我上门”变为“我要上门”。一是开展“优生”服务,助力生育对象提高生育质量。二是开展“优育”服务,助力流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三是开展“优质”服务,助力流动人口感受便捷服务。该镇坚持积极主动适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转型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好服务意识,切实做好群众“贴心人”。

该镇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精益求精,始终保持创建热情,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做好服务新文章,打好创建攻坚战,让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成为吸纳流动人口的名片,助推清溪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