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润童心 相伴“童”行 雨湖区税务局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05-21 16:22: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通讯员 周佳晖)“梦见我长大了,也当了一名光荣的纳税人,为我们的家乡建设添砖加瓦!”5月20日,在湘潭市雨湖区云塘学校180班的讲台上,学生刘奕果正在大声朗诵她的获奖征文。

雨湖区税务局联合云塘学校开展的“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在近日落下帷幕,此次征文活动共征集作品50余篇,评选出15名获奖学生。5月20日下午,税务工作人员带着奖品和荣誉证书走进云塘学校,组织开展征文颁奖仪式暨减税降费进校园宣讲活动。

“学校门口的冰淇淋需不需要交税?”生动的提问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围绕税收的来源,税务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加深了孩子们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和思考。

“现在的青少年正享受着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来引导孩子们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进而影响家庭、辐射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雨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