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收体验日”活动

    2019-05-21 16:04: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通讯员 许轩昂)今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收体验日”活动,来自韶山市镇泰小学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这里就是我们的自助办税区。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发票代开以及发票作废等很多涉税工作。这就很大程度上节约了纳税人排队等待的时间。”韶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解释,一边演示着电子税务局的操作。学生们认真地做着笔记,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帮助纳税人完成了发票的验旧工作。为了更直观地让学生们体验办税流程,韶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青年干部引导学生们完成相关表单的填写,并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让每个学生完成了两张免税发票的开具。

镇泰小学五年级83班的张艺馨说:“今天上午来办税服务厅参观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比如电子税务局的操作以及代开发票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以后有机会我还能来这里学习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