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人“520”扎堆登记 工作人员提前1小时到岗

    2019-05-21 10:03: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通讯员 谭浪)“520”寓意我爱你,不少新人纷纷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5月20日上午,我们在湘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婚姻登记窗口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络绎不绝。

来自怀化的王杰携手湘乡望春门街道的易思钰也特意选择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登记结婚。他们告诉我们,“520”谐音“我爱你”,觉得寓意好。这三个字背后,也寄托了大家最美好的期许,相亲相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和王杰、易思钰一样,选择在今天来领证的新人还真不少。早上8点刚过,前来领取结婚证的新人就挤满了整个办证大厅。由于婚姻登记处已经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不到10分钟,就能办理好一对新人的结婚登记手续。能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和自己的爱人喜结连理,每对新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甜蜜。

据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2点,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就有154对,是平常日均登记量的十倍。为满足新人们在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愿望,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把今天的上班时间从早上8点半提前至7点半,并放弃中午休息,加班加点为新人们办理好婚姻登记手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