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田镇: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服务好群众

    2019-05-20 17:12: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凯)“自开展为基层减负以来,明显的感觉到要填的报表少了,会议通知少了,镇上的干部到社区跑得多了。”韶山银田寺社区便民服务员成志锋说道。

为落实党中央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决定,银田镇党委开展“作风建设年”“素质提升年”两项活动,并制定9条措施整治形式主义,减轻村社干部工作量。“作风建设年”活动主要解决镇村干部工作作风不实、效率不高、脱离群众、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素质提升年”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本领恐慌等现象。将通过专题学、轮流讲、群众评、闭卷考等方式来检测活动效果。

5月20日上午,镇党委政府将扶贫、作风建设、能力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禁赌禁毒、防汛等会议七会合一召开,且未下发冗长的工作报告和讲话材料,而是以工作要点的形式精简出会议核心内容供参会人员学习参阅,进一步提高会议质效。

据悉,镇党委研究制定关于会议、文件、资料报送、走访群众等9条具体举措减轻基层负担,让党员干部有更多的时间走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