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举措”推进党建工作纪实

    2019-05-20 16:37:38

党建引领当先锋 奋发有为护畅安

——湘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举措”推进党建工作纪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向阳

湘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室所中队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突出“三大举措”,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不断开创公安交通管理事业新局面。

一、筑牢堡垒基础,规范支部建设。各室所中队支部制定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建立《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登记制度,通过规范支部班子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等方面,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为全面从严治警搭建平台。突出政治建警统领地位,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切实推进从优待警,全方位关心关爱民警、职工、辅警人员,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注重民警思想动态变化,做到问题早发现、早纠正。2018年共开展民警谈心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缅怀追思继承,激发创新提升。各室所中队支部由“书记挂帅”上党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注意平时的传、帮、带、教,带头抓政治抓学习,提升整体理论素质;带头讲纪律讲规矩,提升党性修养;带头抓工作促绩效,提升战斗力执行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深入开展“交警素质提升行动”等活动,学习组织纪律、重要讲话、先进模范,反思反面教训,在常学、常思中教育引导民警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首位,绷紧思想弦并贯穿于从警生涯全过程。组织党员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到浏阳、醴陵等红色基地等地参观学习,促使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27日,内勤室支部赴醴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月18日,秩序法制支部赴浏阳参观胡耀邦故居和秋收起义纪念馆;3月20日,事故处理中队赴宁乡参观刘少奇故居,传承红色基因,效果良好。

三、增强党建实效,有力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党员走进泉塘镇三龙湾村、桐瑞台村、军塘村贫困户家中,通过座谈讨论、入户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熟悉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适用的帮扶措施,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准工作突破口。把党建活动作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作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展示形象的有力手段,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交警业务“双促进”。2018年大队获得省厅政治部颁发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成绩突出单位称号,各项交管工作综合考评在湘潭地区名列前茅,获市政府表彰。树立党员业务骨干典型,鼓励党员人人钻研业务,提升岗位素质,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带动影响其他民警,2018年共有25获优秀党员、岗位能手等先进称号。各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作用,在防事故保畅通、重大活动安保、“放管服”改革等任务面前,强化党小组组织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年,全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9018起,侦破逃逸案件100%。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