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花塘社区:“科技创新 科普惠民” 同创宜居社区

    2019-05-20 10:16:15

“科技创新 科普惠民”同创宜居禾花塘社区宣传活动合影

文艺表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晓玲)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魅力,提升居民科学素养,5月18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以2019年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在社区同心广场开展“科技创新 科普惠民”暨“同创宜居社区 共享美好家园”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科技活动周宣传氛围。湘潭市编办、岳塘区科工信局、岳塘区科协、下摄司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及驻社区单位湖南省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代表,科普志愿者和社区群众500余人参加。

本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不仅有学生代表为我们带来的青春活泼,富有民族风情的文艺演出,还摆放了科普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有党建、就业、社会救助政策、残联事务等咨询台,向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科学知识,并插穿有奖知识抢答互动、义诊、理发、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浓郁的科普宣传气氛一浪高过一浪,让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科普活动就在身边,科技创新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活动最后,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点燃了全场热闹的氛围,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如同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禾花塘社区书记尹玉英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社区将围绕湘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高品质社区为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信心和决心,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活动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勇于攻坚克难,为实现“大美湘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造高品质社区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