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林就脱贫攻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2019-05-20 08:56:29

彭瑞林在潭市镇九仑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浪)近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到潭市镇长城村、九仑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召集泉塘、潭市、棋梓、毛田、月山镇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在潭市镇长城村、九仑村,彭瑞林认真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资料,与扶贫一线干部交流谈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情况。

随后,彭瑞林召集泉塘、潭市、棋梓、毛田、月山镇负责人座谈,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彭瑞林指出,近期多项督查检查暴露出全市部分村存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脱贫思路闭塞、办法单一、帮扶责任没有压实、贫困群众内生脱贫动力不足等问题。下阶段,各乡镇要全体动员,采取乡镇干部包户负责的方式,让机关干部职工全面下沉扶贫一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要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在结对帮扶、识贫脱贫、防止返贫等重点难点问题上,摸清底数、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要细致工作,在台账资料等基础工作上格外认真,正视问题、举一反三,用“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工作,做出实效。要明确奖惩,将扶贫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坚持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