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慈利县职业中专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19-05-11 23:2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军 谭兵)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5月1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慈利职专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满金华参加反馈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3号至4月12号,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慈利职专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化政治巡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认为,2013年以来,慈利职专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宗旨,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特别是2016年班子调整后,凝聚力明显提升,学校整体形象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乏力,领导弱化,主要表现在办学理念不够明确,面对棘手问题的担当热情不高;党的组织核心地位不突出,担当能力不强,有人浮于事的现象;党的思想建设不足,意识形态不牢固,党的理论、政策、方针掌握不深入;党的作风建设不够过硬,存在松懈现象;党的纪律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巡察组指出,慈利职专党支部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慈利县职业中专党支部表示,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照单全收,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正确对待存在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保证整改成效。同时,慈利职专党支部将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成果,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保证向上级党组织和社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为了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满金华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性; 要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举一反三,提升效能,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并勉励县职专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借巡察整改契机,乘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进一步明确办学理念,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