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埠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2019-05-19 12:44:35

(挖掘机正对危房杂屋进行拆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林小明)为进一步补齐短板,筑牢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稳步提升贫困户脱贫质量,近日,湘潭县射埠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全镇机关干部将于5月20日前完成对全镇1088户贫困户的第一轮走访排查工作,掌握基本信息及“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针对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村上研究解决,立行立改,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根据走访方案,每名镇干部帮扶2-3位贫困户,大家根据工作安排,合理调度时间到村入户走访,一时射埠镇机关干部干劲满满,精准扶贫工作氛围十足。5月17日,射埠镇党委书记在高凤村贫困户邓菊辉家走访时发现,老邓家住房虽然没有安全问题,但杂物间墙壁有坍塌危险,当即交代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和规建站进行处置。在征求老邓意见后,多方联合迅即行动,把废弃的杂物间推倒填平,并对厨房墙面加固、屋顶加瓦,同时支村两委对老邓家楼上楼下的卫生开展大扫除。从发现问题到消除安全隐患,仅两天时间,这种调度统筹各方立行立改,快速整改落实的效率和作风,令老邓笑容满面。

据悉,射埠镇将于近日召开全镇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大会,邀请湘潭市扶贫办副主任授课,全体镇村帮扶责任人228人参加会议培训,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帮扶工作能力。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