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军:紧盯“六个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5-18 19:52: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何蔚)脱贫攻坚战鼓紧,咬定青山不放松。5月18日,岳塘区委书记胡海军召开岳塘区扶贫工作专题会议。胡海军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丝毫轻视不得;面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丝毫怠慢不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在“熟、准、实、严、勤、稳”上狠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等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湘潭市委最新指示要求;解读了《湘潭市岳塘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湘潭市岳塘区脱贫攻坚“五查五看”行动实施方案》《2018年度湘潭市岳塘区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问题整改方案》《湘潭市岳塘区2019年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等最新文件精神。

胡海军表示,近期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100人以上的村逐个进行走访,既与街道和村上的负责同志进行探讨,也深入困难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虽然全区脱贫攻坚基础好,没有贫困村,且于2015年已实现全部脱贫,很多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工作成效也可圈可点,但仍存在“轻、慢、松、软、生、浮”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在思想重视、工作执行、工作强度、工作成效、工作作风等方面须切实提高、全力以赴。

针对“六字问题”,胡海军强调,要紧盯“六字解决方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高度重视,在“熟”字上狠下功夫,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打赢扶贫攻坚战”这一目标,不断熟悉情况、熟悉政策、熟悉业务,打造一支扶贫攻坚战精锐铁军,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二要精准发力,在“准”字上狠下功夫,精准识别对象是基础,精准落实政策是根本,精准排查问题是关键,精准做好台账信息是保障,要搞清情况、找准路子、科学方法,以精准之力抓精准扶贫。三要真抓实干,在“实”字上狠下功夫,脱贫攻坚越是到关键时刻越需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通过落实好工作责任、部门责任、街道工作责任、帮扶责任,让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要夯实责任,在“严”字上狠下功夫,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夯实责任,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严格标准、全面严肃纪律、全面严格考核,坚决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五要严肃作风,在“勤”字上狠下功夫,广大干部要沉下心来勤于学习、勤于联系、勤于帮扶、勤于工作,以铁的作风打好脱贫攻坚战。六要多措并举,在“稳”字上狠下功夫,既要按照上级政策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也要智慧科学地开展好各方工作,保证社会面的平稳有序,还要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力度,弘扬脱贫攻坚好故事,凝聚社会正能量。

陈爱民要求,2019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团结一致、苦干实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形势看清、把心态摆正;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短板补齐;锻造良好作风,进一步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做细,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为建设“四新岳塘”、建功“大美湘潭”提供坚实的工作基础,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