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李勇对高峰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现场踏界

    2019-05-17 22:31: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倩)5月16日,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勇带领县商务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招商局、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环保局、县科工局等单位赴高峰土家族乡干洞河村,对河南省新乡市中誉鼎力矿业设备有限公司在高峰投资矿石物料开采加工进行现场查勘踏界。

中誉鼎力矿业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有关情况和来意,通过初步对高峰干洞河村的原材料进行分析,认为此地资源好、储量大,每年计划开采450-500万吨,财税贡献率为每吨7.62元,该公司负责人还就林业上是否合规、资源在国土上面积多大等疑惑和问题进行了发言。慈利县有关部门就环保、水利、国土、林业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县商务局就前期对该公司考察情况以及是否符合慈利县生态立县、招大立强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高峰乡村两级对此项目落地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份内工作,尽力为投资公司优化服务环境。

最后,李勇从为什么引进该项目、如何做好项目引进工作、如何把项目做好进行了分析。他说,我们的现状是河道采砂全面禁止,矿山不再新增、开一关一,以后的发展方向是逐步缩小,从粗放式向规模化、集约化的绿色矿山方向发展;该项目是县、乡、村拟引进的项目,态度上要积极支持,各单位要对安全开采、原料加工、环保复绿等方面进一步考察调研;并希望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安全开采,他明确商务局和科工局为双牵头单位,要求各责任部门对林业、国土资源等方面的问题尽快与上级部门搞好对接,为企业落地搞好协调服务。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