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钟佳君深入许家坊土家族乡红岩村调研政法工作

    2019-05-17 22:26: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朱晓敏)5月15日,慈利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钟佳君带领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联通慈利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许家坊土家族乡红岩村调研村级综治中心建设、“一村一辅警”、综治维稳、雪亮工程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红岩村地处慈利县城西北部约60公里,与永定区合作桥乡岩口村和中山村交错相接,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基础设施差。该村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地质不稳,导致森林防火、抗洪抢险、地质灾害救援任务重,社会维稳工作压力大。钟佳君实地查看了村级综治中心建设情况及相关配套设施。详细了解了基层辅警工资待遇、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处理方式等。

随后,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就如何加强村级综治中心平台建设,组织力量和队伍规范化,当前体制下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听取了镇村两级及各相关部门矛盾化解、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钟佳君强调,相关单位、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打造边界乡镇的平安建设,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抓紧;要以更大的投入推动边界乡镇综治平台建设,合理整合利用县乡两级资源;要用更细的管理推动乡镇综治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加强组织;要以更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边界治安环境,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要用法治的手段来推动边界乡镇社会稳定、长治久安。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