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实现全省全覆盖 年均为8万女性提供服务

    2019-05-17 20:57:49

“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实现全省全覆盖

年均为8万女性提供服务

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避孕知识技能培训会在长沙圆满举办。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致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办副主任李乐、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教授李坚、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周绍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与来自全省30家PAC项目医院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卢妹香在讲话中指出,为了让PAC项目更加深入湖南女性的生活,希望项目医院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化挑战为机遇,让随访关爱工作更加精准有效。会上,省妇幼保健院等7家通过分级评审考核的项目医院被授牌。与会专家分别从PAC项目的发展历程、工作重点、临床应用优势分享经验。来自各项目医院的36名咨询员合格者被授予了高级咨询员证书。

PAC公益项目全称为“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自2012年落地湖南以来,实现了项目的全省全覆盖目标,项目医院已达31家,平均每年为8万余流产女性提供咨询服务。项目实施后,我省妇女重复流产率已显著降低。2015至2018年,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选拔各级优秀医务人员组成妇女健康宣讲团,携手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共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332场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公益活动,受益人群超16万人,取得了广泛良好的反响。

责编:姚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