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村村响”广播 韶山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

    2019-05-17 17:21: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业伟)近日,韶山市韶山乡为扩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政策影响力,发动全乡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和支持该项工作,组织了该乡10个村的党组织书记录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村响”宣传专辑。目前,韶润、黄田、新联、韶前等9个村已完成录制,剩余录制工作将于近期完成。

“今年是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一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各个乡镇、兄弟村庄都在大力推进相关工作,我们村也一定要积极作为、力争上游,具体做好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厕所革命、提升村容村貌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各村党组织书记用熟悉的乡音,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和具体开展的工作,以接地气的语言介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原则和几项主要工作,并号召村民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增强文明卫生意识。

黄田村负责人说:“由村干部来录制政策宣传节目,我认为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因为群众对我们的声音感到亲切熟悉,更愿意配合支持相关工作。希望村民发扬‘主人翁’精神,纠正过去垃圾乱扔乱烧、污水乱排乱倒、杂物乱摆乱放、农业包装物乱丢乱弃等陋习,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绿色、生态、洁净的美好家园!”

据悉,各村录制的宣传音频将由韶山市广电台审核后在近期内,按照村村响广播小喇叭的设置片区按时按点循环播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