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镇: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2019-05-17 16:30:02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叶栋琪 周立坤)为提高贫困户满意度,扭转精准扶贫被动局面,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5月17日上午,由湘潭县纪委主办的石鼓镇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亚湘主持,来自市、县、镇、村各级的500多位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冯波进行脱贫攻坚专题讲座,他从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脱贫攻坚主要政策、帮扶工作新的变化以及帮扶工作的几个关键环节等方面着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紧贴实际,内容丰富的授课,制定贫困户帮扶计划,做好五个一,这些切合实际又贴近人心的好方法,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石鼓镇下阶段脱贫攻坚应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要带着感情去帮扶,为脱贫而脱贫,为帮扶而帮扶,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只有付出真感情,用心体会贫困户生活的不易,才能实现真正的帮扶;要带着办法去帮扶,简单的送钱送物达不到真正的帮扶效果,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才能实现真正的帮扶;要带着责任去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帮扶责任人的责任;要带着信心去帮扶,做好帮扶工作,坚定信心尤为重要,各位党员同志要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切实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翻身仗。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