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红来湘乡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17 09:25:05

陈忠红(中)来到湘乡市金石镇文星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陈忠红(右二)一行实地察看合作社发展情况

陈忠红(右)看望慰问当地贫困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樊洛)5月15日,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来到湘乡市金石镇文星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树人,湘乡市政协主席彭初阳一同督查。

在湘乡市弘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陈忠红一行实地察看了合作社发展情况。湘乡市弘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金石镇文星村立新组,项目投资120万余元,主要种植丝瓜、辣椒、红薯等,种植面积达300多亩。目前合作社拥有社员90多人,全部都是精准扶贫户。陈忠红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持续稳定脱贫的重要基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和可靠保障。实施产业扶贫要以发展项目为载体,变“输血”为“造血”。

随后,陈忠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喻伟东、赵寿明。赵寿明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对象,因意外致残,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妻子患有喉癌,长期以药物维持,靠种养业为生。在扶贫政策下,自己流转了几亩山地发展养殖业,去年仅靠卖鸡就赚了2万多元。陈忠红得知赵寿明自力更生、立志脱贫时十分欣慰。他说,要加大宣传力度,学习借鉴赵寿明这种不等不靠不要的精神,严防好逸恶劳,懒惰赖贫的行为,正确引导贫困户树立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脱贫硬战。

督查中,陈忠红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为迫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要求、对标对表,全力打好这场脱贫硬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到“五查五看”,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