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督查

    2019-05-17 09:20:35

(实地查看器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学)为掌握汛情,落实防汛备汛工作,全面了解乡、村两级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湘潭县组织开展了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督查。

在前期的巡查中,白石镇群英闸存在着闸门老化、闸口左挡墙被冲垮等问题,督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目前白石镇水利站已排除相关安全隐患。在白石镇防汛抗旱快反装备室,督查组详细询问水利站负责人汛前准备情况,并对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督查组指出,各乡镇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河长职责,加强对水库与集雨区域的巡察,完善防汛预案方案,继续开展汛期隐患排查修复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

据悉,此次县水利局共组织了5个督查工作组,在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的同时,对全县17个乡镇水利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饮用水情况以及乡镇水库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查,确保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