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融媒体中心:尽锐出战 真帮真扶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5-17 09:15: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5月16日,湘潭县融媒体中心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 驻村帮助)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2018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印发<湘潭县脱贫攻坚工作季考核方式(试行)的通知>》,以及5月11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下发了《湘潭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驻村帮助)工作实施方案》。

据悉,2019年县融媒体中心的结对帮扶村为射埠镇涓江新村、继述桥村和蟠龙村,共计1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接下来,中心将对迅速结对帮扶的1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逐户认真摸排,并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向镇、村反馈;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牵头,一个专门班子负责,一套整改方案”的工作机制,拉条挂账,逐个销号;同时,将坚持边改具体问题,边研究分析深层次原因,完善健全中心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和结对帮扶走访工作机制,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扎实的大整改中得到大提升。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该中心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成立了专项督查组,督查组将每月一检查,每月一考核,每月一通报,督查结果将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清醒认识中心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全面了解脱贫攻坚的政策和要求;要全面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驻村帮助的工作任务。

当天的会议还邀请了县贫困帮扶中心相关负责人为中心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