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区责任 网红店店主争做文明劝导员

    2019-05-16 15:08: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晓玲)“麻烦把车辆靠右边停放,路有点窄,请配合下,谢谢……”5月16日,我们看到,忠忠手工面馆店主佩戴红袖章指挥顾客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避免车辆停放无序,影响居民出行。

据悉,该面馆位于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禾花塘路,由于做法传统,物美价廉,被网友上传到好吃网、抖音等网络平台,是一家网红店。因此慕名的顾客相继而来,电动车、单车随意停放,致使原本窄小的小巷经常出现堵塞的现象。

为破解影响居民出行这难题,店主主动请求社区给他发放红袖章,指挥顾客将车辆停放有序,避免拥堵现象。他说:“感谢大家的信任,惠顾我的小店,但不能因此而给居民带来麻烦,除了赚钱,我更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现在湘潭正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社区正在打造高品质社区,到处都干净、整洁、有序,我不能拉后腿……”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在创卫的攻坚阶段,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联点单位,深入院落、楼栋、沿街商铺,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引导、带头,提升居民对创卫的知晓度,营造人人参与,共享成果的良好氛围,打造宜居、便利、人文、平安高品质生活社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