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家庭在北京揭晓 湖南30户家庭当选

    2019-05-16 07:03:0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左一)接见全国“最美家庭”夏鹏程家庭代表王建平(右二)。 (省妇联 供图)


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刘立平)5月15日,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其中我省30户名列其中。

今年2月以来,省妇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在全省深入开展“美家美妇”行动,涌现出一大批“家庭和、家风正、家教好”的最美家庭典型,30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99户家庭获得省级最美家庭称号。

这些优秀家庭从科学教子、绿色环保、清正廉洁、移风易俗、热心公益、家国情怀、孝老爱亲等等不同角度展现出了三湘千万家庭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其中有献身乡村教育事业35年、将为国教子作为终身追求,先后培养5名博士和14位硕士的李学树家庭;有满怀家国情怀、热心公益事业,带动一批顶尖文化名人关注中国文化、湖湘文化,在偏远乡镇开展上百场“家庭教育巡回公益讲座”的夏鹏程家庭;有创办毛家饭店,几十年来带领家人传承红色文化、拥军爱国、扶贫济困、无私奉献,多次得到各级党和政府表彰的汤瑞仁家庭;有将绿色环保作为生活享受、使命召唤,在点点滴滴中践行推广的芦岳军家庭;有传承“诚信、关爱、勤俭、奉献、知足”十字家训,在北京获得世界家风大会推介并获得优秀家风故事奖的唐白良家庭等。

我省益阳夏鹏程家庭的王建平女士代表湖南参加了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作为益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的王建平表示:“这对我们全家来讲是鞭策和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妇联人和家庭教育工作者,让家家幸福安康,人人开心快乐,是我以后工作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家庭教育公益事业的路上,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同行努力”。

据悉,近年来湖南省妇联大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以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全省先后涌现各级各类“最美家庭”5万多户、省级最美家庭396户、全国最美家庭121户、全国五好家庭58户。

2019年湖南当选全国最美家庭名单(30户)

李学树家庭 长沙市浏阳市达浒镇书香村龙船组

王小艳家庭 长沙市长沙县谷塘村叶家铺组

杨松林家庭 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三段569号第六都小区

何芳静家庭 衡阳市衡南县茶市镇何祠村善庆堂组

李在定家庭 衡阳市石鼓区蒸湘北路18号鸿豪城

张 曦家庭 株洲市芦淞区芦淞路61号

芦岳军家庭 株洲市荷塘区茨菇塘街道钻石路49-1栋

曾甘华家庭 株洲市攸县宁家坪镇双凡村

汤瑞仁家庭 湘潭市韶山市韶山冲毛家饭店

傅锡文家庭 湘潭市雨湖区韶山东路68号

宋 伟家庭 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正江村渔业组

刘良胤家庭 邵阳市隆回县花门街道长岭社区园艺路4号

陈 华家庭 岳阳市岳阳楼区年丰巷24号

熊 振家庭 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荣家坪社区二中路25号

贺谷英家庭 常德市汉寿县崔家桥镇东花村

王菊英家庭 常德市桃源县木塘垸镇金山村桫木二组

胡光莉家庭 张家界市永定区凤湾居委会城墙路121号

秦玉凤家庭 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街道中天鹭鸶湾一期

曹弗保家庭 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迎风桥社区

夏鹏程家庭 益阳市高新区江海路江金社区148号

唐白良家庭 郴州市安仁县永乐江镇万福东路280号

王名学家庭 郴州资兴市黄草镇周塘村

程广华家庭 永州市冷水滩区潇湘景城

崔书罡家庭 怀化市鹤城区迎丰街道银湾社区原市物价局安置区

张 辉家庭 娄底市娄星区吉星路凯泉湾小区

匡鹤皋家庭 娄底市双峰县第二中学

向清利家庭 湘西州古丈县坪坝镇亚家村第6组

贺卫华家庭 长沙市雨花区美林景园

黄杰生家庭 长沙市岳麓区阳光新城

王 敏家庭 长沙市浏阳凤凰岛老年公寓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