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军:把脱贫攻坚落到实处 将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2019-05-15 17:05:18


(座谈会现场)

(胡海军认真听取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何蔚)5月15日,岳塘区委书记胡海军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活动,对岳塘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有100人以上的村进行逐个走访。

在金群村,胡海军与村支书进行了交流,了解到该村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为保证贫困户“脱贫不脱策”,该村创新方法地推进产业帮扶、教育扶贫、危房整修、就业补助、医疗服务、兜底保障等方面工作。胡海军充分肯定了金群村所做工作,并指出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扶贫工作的出发点来抓,抓出工作新成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胡海军来到正江村了解脱贫攻坚情况。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7户均已脱贫,为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该村将重点放在产业扶贫上。村支书介绍,他们不仅积极修路,方便交通,提高农副产品效益,还完善水利工程,拓宽农民在种植业、养殖业的增收渠道,此外还充分发挥农民养鱼、蟹、花卉和种植蔬菜的优势,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贫困户,进一步加快农民增收。胡海军强调,正江村要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将“产业扶贫”这篇文章做大做强,切实增强村民“造血功能”,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当天胡海军还走访了滴水埠村,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虽然户数相对较少,但工作力度不减,各项扶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胡海军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目标,进一步解决好政策落实问题和精准识别问题,切实抓好抓实扶贫工作。要坚持脚步为亲,加强扶贫走访力度,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周边群众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动态,解决他们的问题,提高他们的满意度。还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扶贫氛围,不仅要加大宣传力度,还要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开展“亲帮亲 户帮户”等扶贫活动,不断增强攻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