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建设路社区:200余个毒饵站“穿新衣“

    2019-05-15 15:37: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灵芝 周林芝)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建设路社区携手联点共建单位市检察院为辖区200余个毒饵站“穿上了新衣”。

针对春季居民院落、农贸市场、餐饮行业鼠密度回升较快的情况,近期,社区对辖区缺失和毁坏的毒饵站进行了修复,并请来了专业消杀人员对辖区的毒饵站进行统一投放鼠药。为提醒小区居民注意安全,避免人畜误碰误食,社区联合市检察院精心制作了毒饵站警示标识牌,警示牌上用醒目亮眼的背景颜色及字体提醒过往居民注意安全、请勿触摸,并明确提示了解毒药为维生素K1,同时友情提示居民关好门窗,做好卫生减少害虫与鼠害的侵入,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同时,社区还通过公告栏、微信、qq等平台发布消息,告知辖区居民近期社区有对毒饵站进行鼠药投放,提醒广大市民引起注意,并请家长朋友一定要教育好、看管好孩子,不要在毒饵站旁玩耍,更不要去碰老鼠药。万一出现意外,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