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塘镇:全镇总动员打响登革热防控“攻坚战”

    2019-05-14 19:4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谭洪涛 陈立新)“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疫情可防可控,我们必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好每一项联防联控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加强羊角塘镇防控工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羊角塘镇召开2019年登革热防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镇各级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特别是盆栽底座、阴沟、废弃轮胎、瓶瓶罐罐等处要格外注意,这些地方一定要保持干燥。”会后,羊角塘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带领羊角塘计生协会、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等工作人员分赴辖区市场学校、机关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开展防疫灭蚊。同时,该镇将广泛动员全镇百姓共同参与疫情防控行动,特别是对家庭、学校、工地、房前屋后等场所进行清理积水,无水则无蚊,不留死角地开展以灭蚊和清除蚊虫孽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切实降低蚊虫的密度和登革热的发生流行风险。

“预防登革热,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据了解,该镇还通过发放宣传单与健康教育手册等方式,普及登革热防治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意识,使群众自觉行动起来,清除室内外蚊虫孳生场所,做到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登革热防御战。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