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田镇:多措并举培养后备干部,为乡村振兴蓄力

    2019-05-14 10:53: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赵凯

今年以来,银田镇多措并举,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为乡村振兴储备力量。

动态管理,备用结合。对不能积极参与村社工作的后备干部及时调整,开展谈心谈话,要求他们克服问题,多参与村社工作,多走访群众。今年以来,谈话2人,转变其思想认识,从“后备”而不“培”转变为边“备”边“培”,督促他们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提前熟悉村社工作。

跟踪培养,提升能力。对全镇后备干部实行1+1+1培养方式,即一名党政负责人加一名村(社)主职培养一名后备干部。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后备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政策水平、农村实用技术、农村经济管理、村务财务管理等多方面培训,拓宽后备干部的知识面,提高后备干部的农村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

召开座谈会,交心谈心。近日,镇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后备干部座谈会。各行政村后备干部分别介绍了个人工作情况,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就各村的党务、村务阐述发展愿景,后备干部们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谈感悟、谈打算,对环境卫生整治、农民素质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镇主要负责人结合自己成长经历,鼓励后备干部自我完善、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成功。

加强教育,提升素质。对大专以下的后备干部,开展农民大学生培养,已有2名后备干部到湘潭广播电视大学再深造。在表现优异的后备干部中,通过培训提升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使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近两年,已发展5名后备干部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2名已为发展对象,2名已为预备党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