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军:解决好七大问题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5-13 15:55: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何蔚)5月10日,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胡海军来到荷塘街道清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珂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清水村位于岳塘区的城乡结合部,共有村民小组26个,755户农户,该村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在2015年就已实现全部脱贫。为保证脱贫户“一提高、两不愁、三保障”,防止返贫,该村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积极推动脱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你屋里土豆种得好啦!”胡海军来到贫困户戴文术家时,戴老正在菜地里挖土豆。看着堆放在堂屋里的新鲜土豆戴老既高兴又担忧:土豆一斤能卖4块钱,这里两三百斤土豆也是一笔不小收入,但是拿到距离最近的江滨农贸市场去卖都有3公里,他和老伴年纪大了,挑着土豆步行到农贸市场得花1个小时。了解情况后,胡海军立即要求相关单位帮忙拓宽销路,鼓励贫困户产业脱贫,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感谢你们的关心,孙子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和市级三好学生。”贫困户唐博文的奶奶看到胡海军的到来,连忙拿出奖状报喜。她笑着说,今年唐博文小升初,考取了满意的学校,学校还为他们减免了不少费用。另外,在医疗、房屋修缮等方面也享受了好政策。

胡海军边走边看边问全面了解了清水村目前脱贫攻坚的情况,随后还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前脱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充分肯定了清水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切实解决好政策不熟、底子不清、底线不精、作风不实、联动不顺、产业帮扶不力、效果不好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巩固脱贫成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