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创卫”新乐章 运河社区多方联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2019-05-13 14:49:05

(整治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晓林)“老板,这些商品要摆放到室内,不能在店外乱推乱放,这样不仅妨碍行人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联合区城管局一中队、街道城管办走进市场,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据悉,沿街门店占道经营行为一直是峨嵋市场的“老大难”问题,店外摆放的物品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影响行人通行。在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沿街门店下达了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督促店铺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要求商户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自行清理,行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对仍存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行为的商户,进行逐个耐心劝导。同时,全面清理废弃杂物,加大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力度,要求大家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在整个过程中,大部份门店和商贩对整治工作均表示理解和配合,自觉进行了整改,并保证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做到文明经商。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有效改善了峨嵋市场店外、占道经营等现象。下一步将继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改善市场环境面貌,全力以赴为全市创卫工作添砖加瓦。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