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集中整治禾花塘社区夜市噪音扰民,推进高品质社区建设

    2019-05-13 11:35:39

下摄司街道执法室工作人员组织该区域的夜市业主负责人进行集中会谈,并邀请附近居民共同参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晓玲 朱柳柳)“我家楼下的夜宵摊点经常经营到凌晨,而且噪音大,严重影响了我们的休息……”近日,有居民来社区反映,位于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友谊侧巷的夜市占道经营、噪音大,严重影响了他们的休息。

为破解辖区夜市噪音扰民问题,抓好辖区城市环境整治和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推进社区高品质社区建设,5月12日晚,岳塘区下摄司街道执法室联合岳塘区行政执法局市容大队对辖区范围内的夜市摊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室工作人员组织该区域的夜市业主负责人进行集中会谈,并邀请附近居民共同参与。就夜市业主占道经营、扰民等进行宣传教育,督促整改规范经营行为。要求临街商业、餐饮业等行业的经营者,不得店外占道经营;并要求经营者要主动劝导就餐人员不得大声喧哗,避免夜间休息时间噪音扰民。

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2人,执法车辆3台,劝导夜市经营户12户。下一步,该街道城管办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形式开展辖区夜市集中整治行动,防止占道、扰民夜市摊点再度滋生,扩大整治成效,为居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环境容貌秩序,推进社区高品质社区建设。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