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通津铺:尚生龙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10 15:36: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璞)5月9日,张家界人民政府副市长尚生龙带领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国银行主要负责人前往慈利县通津铺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做安排部署。

通津铺镇位于慈利县中北部,距慈利县城25千米。辖区总人口2.87万人,共8730户,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数1113户,3842人,目前已脱贫1020户、3591人。近年来,该镇不断以传统农业大镇的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共发展16家农业产业合作社,特别是绿之禾现代农业、红心猕猴桃、湘西黄牛养殖等企业变“输血”为“造血”,让贫困群众腰包鼓起来了,精神昂扬起来了。接下来,该镇还将不断充分挖掘长峪铺徙步、水帘洞攀岩、“南方大寨”风貌带等旅游资源,以好山好水打造“金山银山”,多点广面摆脱贫困。

在了解到该镇坪山村即将投入运营的桶装水厂将为村集体经济年创收约35万元后,尚生龙点赞了变“输血”为“造血”的脱贫攻坚工作方法。他要求,大家一定要厘清工作思路,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在贫困人口和非贫困人口中都要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行动,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责编:洪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