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通津铺镇:扎实开展应急演练 着力提升处突能力

    2019-05-10 15:29:28

演练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程理 赵军)5月9日,在通津铺镇泗虎坪村举行了一次大型防汛公共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镇应急办牵头,镇安监、水利、国土、卫生院以及民兵应急排等多部门联合展开行动,形成抢险、物资保障、巡查监测、卫生防疫4个应急小组,本次演练为全镇防大险、抗大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演练现场

为更好地开展本次演练行动,镇积极筹划部署各项前期工作,一是大力宣传应急公共知识,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应急演练,逐步提高镇域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二是加大财政支撑,通津铺镇党委、政府从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出发点,每年耗资为镇域群众购置房屋财产意外保险,让群众遇到危险时能及时放弃财产,第一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判断;三是明确责任,镇应急领导小组将责任分解到各个分管部门,再由各部门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演练,确保做到“战时”急而不乱。

镇防汛办负责人表示,本次应急演练不仅加强了部门、群众的沟通协作,更重要的是通过群众的积极参与,使全镇宣传达到更好的效果。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