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中医院白衣天使技能比拼欢度护士节

    2019-05-10 14:07:07

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特约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黄梅)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中医院举行护理技能大比拼,纪念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

“患者37岁,因‘上腹’疼痛三天入院。今日晨间查房后,患者突发意识模糊,呼之不应,无自主呼吸,颈动脉搏动消失。请护理人员就该患者的病情进行两项护理操作。”随着主持人的病案介绍,护士向美娜、胡雪娇、贾粤立即上场,紧急实施护理操作。

该例病案处置,心肺复苏极为重要。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关键措施,必须争分夺秒地进行抢救,才能挽救患者生命。只见向美娜立即为患者实施了徒手心肺复苏,以此同时,胡雪娇、贾粤快速为患者建立了静脉通道。

比赛中,三位护士情绪饱满、技能娴熟、操作迅速、准确到位,直至宣布“复苏成功”,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

护理技能竞赛十分火热,9个小组一一登台,展示护理技能。赛场上,护士们从护理技能的熟练程度、操作技巧等方面展开竞赛;赛场下,大家相互观摩、讨论,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经过评比,骨外、理疗组获得团体一等奖;眼科、手术室组获得团体二等奖;内三科、血透室组,妇产科、导诊台组,普外科、120、放射科、超声科组分别荣获团体三等奖;心病科、注射室组荣获最佳组织奖;儿科、新生儿室组荣获最佳策划奖;急诊科、供应室组荣获最佳创新奖;内二科、高压氧组荣获优胜奖;护士黄恋荣获个人一等奖;向美娜、梁春丽荣获个人二等奖;向丫丫、唐璇、秦路兰、彭凌风、金依勤、吴佳分别荣获个人三等奖。

美丽的白衣天使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护士代表向丫丫表示,我们应该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每一位患者,是他们让我们的工作有了价值,有了意义。

据了解,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这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