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19-05-09 21:23: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黄宣桦 摄影 汪洋)4月29日下午,湖南财院在第二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教育部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晏金平作工作报告。

111.png

会议现场

肖湘愚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院校的重要一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大、任务更艰巨。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肖.png

肖湘愚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湘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注重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要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思政理论队伍建设,形成高水平课程思政体系;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基层支部“五化”建设,建立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纪检监察力度;要激浊扬清树正气,集中整治形式、官僚主义转作风,改革创新促发展。

晏.png

晏金平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

晏金平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他从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执纪审查力度、开展专项治理、持续强化党内日常履责监督、严格规范执纪问责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学校实际,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正风肃纪、构建惩防体系四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晏金平表示将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共同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中层正副职,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