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50.7万元!衡阳籍艺术家陈湘波成立个人公益基金提携后辈

    2019-05-07 22:27:29

掌上衡阳客户端5月7日讯(记者谢丹) 5月6日,由衡阳籍艺术家陈湘波发起的“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成立授牌仪式在深圳举行。活动现场,陈湘波个人捐赠10万元作为基金的启动资金,同时捐出拍卖10幅画作所得的40.7万元。

▲陈湘波捐赠10万启动资金

“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是由陈湘波本人发起,致力于培养优秀艺术人才、提升社会对美育的关注度。此基金主要投入方向包括:为高校优秀美术毕业生提供奖学金、为贫困美术学生提供学费支持、资助深圳本土青年艺术家、培养艺术人才、慈善事业宣传与公益项目的推广以及其他捐赠人特别指定并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项目等。

陈湘波表示,艺术不只是艺术家的事,也不只是挂在墙上的奢侈品,艺术是组成品质生活的一个部分。他希望通过基金的设立,鼓励更多年轻的艺术家、青年学生,给他们提供一些指引,从而推动文化艺术的发展。

▲陈湘波在成立仪式上讲话

陈湘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他自2011年起就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设立“陈湘波优秀毕业创作奖学金”,共捐款24万元。分别为支持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广东省关山月艺术基金会、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西部女性阳光基金等进行画作义卖,所获款项100多万人民币全部捐出,他还获得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西部女性阳光基金”特别贡献奖。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特别为此事发来贺信:相对于一些艺术慈善发达国家,我国艺术慈善还处在萌芽阶段,“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的成立,将开启中国艺术慈善的新风尚。

部分拍品展示

陈湘波创作的水墨“生肖猪”明信片

微信图片_20190507194414.jpg

陈湘波简介

衡阳人,现任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博物馆学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责编:张笑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