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明旅游,构建和谐浏阳

    2019-05-05 10:15:51

文明如畅意清风拂面,潜移默化中暖人心田;文明亦如四季风景,于点滴细微处扮美浏阳。在诗情画意的赤马湖,在鸟语花香的东门村,在人流如织的公园广场,在洁净清新的街头巷尾,在美丽乡村的田间地头,一缕缕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办 “文明旅游·快乐出行”活动

5月1日,随着《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浏阳市的全面实施,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旅游·快乐出行”活动。在石牛寨风景区活动现场,旅游志愿服务者领誓,游客代表文明宣誓,发放并解读《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率先垂范,践行文明。通过建设和培育一批文明创建旅游示范点,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在提升整体文明氛围的同时也扮靓了整个浏阳。

大美赤马湖  醉美风景线

“五一”小长假期间,国家级3A景区赤马湖开始迎来旅游高峰期,文明成为了游客旅程中最美丽的风景。南国雪都集团英美滑水俱乐部打造的滑水运动天堂焕然一新,入园口,文明宣传语如同赤马湖的向导,向远方来的朋友展示蓬勃向上的精神内涵,以热情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拥抱未来。

漫步赤马湖畔,这里旅游环境秩序良好,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广大游客领略到了赤马湖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文明之美和服务之美。南国雪都集团董事长蒋英武表示,南国雪都集团将以实施《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契机,通过开展文明提醒、强化文明监督、加强责任追究,积极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环境。

蒋英武称,今后,南国雪都集团将在规范旅游市场运行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上狠下功夫,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促进,依靠市场运作打造出赤马湖、东门村体旅融合精品项目,创新发展“体育运动+旅游经济”,促进景区文明卫生环境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吃、住、行、娱、购、游”综合体,不断提高赤马湖等景区的吸引力。

东门乡村游  文明新体验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浏阳。离开喧闹的赤马湖,笔者来到东门村,该村推出的踏青、赏花、采摘、野营、拓展、民俗、美食、喝茶、篝火、休憩等乡村旅游项目备受青睐。栀子花、黄菊花会奉献了一场花的美丽盛宴,月亮湖畔举办的各种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更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该村党总支书记张建辉介绍说,要把《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到实处,实现处处是环境、人人是形象,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充分体验东门村的无穷魅力。

亭台水榭,诗意田园;车水马龙,井然有序。面对东门村“五一”期间熙来攘往的游客,张建辉高兴地说,东门村乡村经济的生意兴隆,得益于南国雪都集团的强势进驻,更得益于文明旅游良好环境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浏阳市民在“文明旅游·快乐出行”签名墙前留影

张建辉表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助推剂,每一个浏阳人都应该承担好这份光荣的义务和责任。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浏阳,浏阳形象将再次整体提升,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递增,一个“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的和谐浏阳已经到来。(罗有金)

责编:张云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