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青年夜校”之“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论坛举行

    2019-05-01 11:16:42

(论坛现场)

(白云峰为学员作精彩分享)

(为雨湖区共青团工作先进颁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日讯(通讯员 胡海兵 赵鑫艺)4月29日晚上,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雨湖区“青年夜校”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论坛隆重举行。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区领导王自君、郭兰、刘奖红、姜伟、沈云辉、向四来、周亮亮、彭欣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组织大家观看了“五四运动”短视频,回顾了五四运动发展历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学习传承了革命先烈崇高精神。随后,来自各个领域不同岗位的创业青年、基层青年、青年志愿者、优秀外地青年、投身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青年代表作事迹分享汇报。代表们既有对当前新时代新思想的所思所悟,又有结合雨湖实际情况的所观所想,还纷纷表示会牢记组织重托,坚持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雨湖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雨湖区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对先进进行了表彰。

结合自己的经历,白云峰与大家作了精彩分享。他说,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一路走来,不管是从工作的角度还是个人情感方面,都与团委工作有着不解之缘。六位不同岗位、不同领域雨湖青年的那份激情、执着与坚守,让他想起了10多年前曾经的过往,同样的年龄,同样的境遇,同样的血气方刚,创造了同样的精彩人生。

白云峰还说,新时代青年要争做有梦想的人,我们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新时代青年要争做有本领的人,发扬勤学、善思、常研的“学者”精神,发扬有敏锐判断、高效工作、精准态度的“记者”精神,发扬忠诚、低调、务实的“忍者”精神,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发挥优势,提升学习力,增强本领。新时代青年要争做有激情的人,年轻没有失败,有激情就有希望,激情可以改变人生困境和局面,激发人生斗志,把激情与信仰融合,点燃那份激情,放开手脚,大胆尝试,围绕区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大战略,围绕“刺破”作战方略,发挥青年人应该发挥的作用,攻坚克难,化解矛盾,勇往直前,从而为美好雨湖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