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再获“国字号”殊荣

    2019-04-30 15:23: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4月24日讯(黄树兰、龙全红)4月23日,从汝城县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传来好消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授予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荣誉称号并通报表彰,该公园成为此次郴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森林公园。

 

据了解,为促进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规范健康发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在总结全国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基地试点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经过对各省(区、市)推荐基地的遴选和专家审定,确定此批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名单。基地建设旨在加快打造符合社会需求、高品质的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产品,引导森林旅游新业态健康发展,满足公众多样化户外游憩需求。

  

  

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汝城县东南部,公园总面积8436.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7.4%,森林蓄积量115万立方米,是我国华南地区物种资源和遗传基因保存完好的典型原始生态区。近年来,该森林公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遵循“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协调发展”原则,以总体规划规范开发建设项目,从铁腕保护森林资源、科学谋划功能布局、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强力提升旅游质量等方面精准发力,促进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的良性融合,本次获“森林体验基地”称号名至实归。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