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岭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热潮

    2019-04-28 14:31: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吴俊良)4月26日,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各村、社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周五环境卫生清洁日”,开展了以“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鹤岭镇人居环境整治办点示范村——仙女村,镇机关支部、镇团委、镇妇联联合仙女村党总支部,近300余人共同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家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拿着钳子、铲子、扫帚,重点围绕“清垃圾、清沟渠、清杂物、清杂草、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五大方面,对道路沿线,村部周围等公共区域的白色垃圾、渠道排水沟的漂浮物和污泥、以及杂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同时走村入户对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行宣传劝导。

鹤岭镇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社会服务体系的积极作用,从关键区域、重点环节入手,制定详细的实施办法,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党建领航社会服务体系党员联系群众作用的发挥,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好每周五“环境卫生清洁日”制度,发挥村级保洁员队伍,做到全面动员、全面参与、全域覆盖。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