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政府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4-28 11:26:31

4月26日,苏仙区政府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袁卫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春阳、李明雄、黄晓东、祁永忠、黄斌、朱前进、卢坤、曹俏等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区“两会”精神及市政府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力开创苏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2018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镇(街道)、区政府工作部门获得荣誉情况及《2019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情况》。

袁卫祥围绕“怎么干,谁来干,怎么干好”,对今年的工作、干部队伍和政府提出要求:

》怎么干?

一是干有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经济工作会议、“两会”精神和政策,确保完成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二是干在关键。通过开源节流、平台转型、用好政策、争资立项,实现“退出债务风险一类预警地区”目标。三是干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表,一项项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谁来干?

一是想干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干事创业,推动苏仙高质量发展。绝不允许占着位置不干事不作为。二是能干事。强化“本领恐慌”“能力恐慌”忧患意识,切实加强学习,增强“八个本领”。三是干成事。深入基层一线、问题集中及情况复杂的地方调研,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四是不出事。做到个性不高于党性,有权不任性,守住法纪红线。五是好共事。时刻以大局为重,齐心协力,自觉服从、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安排。

》怎么干好?

一是适应在法治的轨道下开展工作。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项目建设严格按照程序,履行审批手续;坚持用好法律,领会好政策精神。二是适应在紧缩的财政下开展工作。进一步树牢过“苦日子”思想,克服投资冲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用有限的资金办好事实事,让有限的财力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三是适应在监督的环境下开展工作。政府及政府组成部门必须全面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大力推进结果公开、过程公开、标准公开、信息公开,真正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李志红指出,2019年是全区经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要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抓重点、抓量化、抓谋划,以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产业发展等工作为主抓手,甩掉债务风险一类预警地区帽子;要谋细谋实,细化量化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要鼓足干劲,勇于担当作为。要敢担当、善落实、勇创新,拿出“拼命三郎”劲头,主动挑重担、碰难题;要在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求突破,增强政府工作的创造性。

要加快节奏,推动高效落实。进入状态要快、应对措施要准、督查督促要严,克服疲沓拖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入轨;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查找工作中的难点瓶颈,确保工作不卡壳;要加大督办力度,完善联合督查机制,加强过程监督和跟踪问效。

要立好规矩,营造良好氛围。要树导向、转作风、守底线,坚持依法行政、聚焦重点、四个公开,弘扬严谨细致、高效务实的作风;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阳光政府,为开创苏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李川 黄卓凌 陈晶 王雪 李翔)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