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沙市体育小镇,浏阳北鲨文武学校为沙市完小扩建捐资

    2019-04-25 10:34:53

沙市体育小镇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4月23日上午,浏阳市北鲨文武学校为沙市完小扩建征地捐资仪式在沙市完小举行。沙市镇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苏小麟,沙市村党总支书记李如晚,浏阳武协执行主席、北鲨文武学校校长黄建河,副校长彭文胜等一行人参加了活动。

由于沙市完小占地面积小,但生源急剧增加,且缺少教室、食堂和教师宿舍等必备的硬件设施,故急需征地扩建。得知此事,北鲨文武学校慷慨解囊,为沙市中心完小捐资6万元。活动仪式上,沙市完小校长凌益宝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对北鲨文武学校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苏小麟代表沙市镇政府再次对北鲨文武学校给予感谢,并对本次捐助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一是表扬北鲨文武学校的责任、担当与无私奉献,肯定沙市村和沙市中心小学在这次筹款工作的成果,表示他们的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二是这笔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对资金的把控必须监管到位、明细清楚;三是主动联系征地农民,建立围墙,尽快着手落实‘三通一平’,确保师生的安全,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做好手续的报备和批复工作;四是党委政府会尽快组织本辖区中小学校负责人和北鲨文武学校一起开会调研,共同推进体育小镇的武术进校园工作。”

据介绍,沙市镇有着“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湖湘第一休闲体育小镇”之称,目前正根据国家体育小镇定位,通过引入大型体育场馆项目、开展影响力大的体育盛事等措施,夯实体育小镇品牌基础。

浏阳市北鲨文武学校是沙市镇第一所武术学校。以“文运筹帷幄,武决胜天下”为校训,致力于培养文武双修,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开设了初中升高中的体育中考培训班和武术特长生培训班,以及暑假特训班。在公益事业方面,北鲨文武学校坚持将武术课程送进沙市完小,促使学生强身健体,习气励志。同时,还坚持慈善助学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每年资助10名精准扶贫特困生。(石颖 李雨轩 谢伟明)

责编:张云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