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追梦新时代】豪情满怀赴盛会 牢记使命履职责——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2019-04-22 19:24:04

政协苏仙区五届三次会议将于4月23日上午开幕。4月22日下午,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和特邀、列席人员迈着自信的步伐,带着基层百姓的心声和诉求,陆续来到驻地报到。签到、核对信息、领取资料、佩戴证件,详细了解会议的相关议程……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微笑着接待和引导委员们完成报到程序。

在报到现场,记者看到,虽然报到形式从简,但委员们个个“有备而来”。秩序井然地完成报到后,委员们迅速进入会议状态,有的迫不及待地翻阅会议资料,有的第一时间就把委员证郑重地戴在胸前,有的则在现场与其他委员讨论起农村发展、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等民生热点话题…透露出政协委员们对即将召开的大会的憧憬和期待。

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委员们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把握改革发展脉搏,倾听百姓心声,写出了一份份有份量、有价值的提案,为发展献计,为民意发声。在未来的三天里,政协委员们就事关苏仙区发展、百姓生活的大事建言献策,共谋建设苏仙大计,同绘苏仙美好蓝图。

湖南林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荣带来了一份关于支持苏仙区全域旅游发展的提案,他说通过对苏仙区旅游、文化资源的调研,希望政府能加强旅游市场和后期整合推广,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也希望引进更多旅游人才,提升旅游信息服务水平,推进苏仙区的全域旅游发展。

苏仙区曙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利华对即将召开的大会满怀希望。他说,作为一名农业界别的委员,非常希望政府能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同时完善政策引导机制。

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郴州市道教协会会长唐述桥说,希望政府能够关心他们切实的需求,让更多的宗教界人士能够在苏仙区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发挥作用。

湖南扬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忠说,希望政府能够加强对企业政策方面的培训、宣传和解读。多听听企业家的心声,对于当地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遇到的困难进行梳理归纳总结,制定更多合理政策。

据了解,政协苏仙区五届三次会议共有192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提案涉及广泛,包括文化旅游、环境保护、产业转型、民生福祉等各个方面。委员们表示,要将民情民意带进会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履职,认真开好大会,为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李梦湖 李翔 廖玉婷 侯淞耀)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