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行动”到湖南!首个培训基地落户湘雅口腔医院

    2019-04-22 11:00:11

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 (通讯员 郑晓光) 4月20日至21日,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粉红行动”暨微创牙周治疗培训班在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开幕式上,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王渤教授向院长唐瞻贵教授授牌,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正式成为湖南地区首家指定的“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临床技能培训基地”。

“粉红行动”是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在2018年9月发起的一项促进全民口腔健康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招募志愿者讲师,培训万名基层口腔医生开展规范化的牙周龈上洁治和牙周病防治工作,提高我国居民的牙周健康水平。该活动由基金会专家组提供技术支持和主办,各地培训基地承办。

王渤教授在致辞中热烈祝贺“粉红行动”首次在湖南地区开展,赞扬了近年来湖南口腔健康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希望湘雅口腔医院发挥好在学科、科研和临床上的优势,借助培训基地培养更多专业化、规范化、高技能的牙周医生,进一步推进地区牙周病防治工作,提高老百姓的牙周健康水平。

唐瞻贵院长表示,“粉红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落地湖南,能够切实造福广大老百姓口腔健康,他希望通过培训让更多的医生有获得感,尤其是让青年医生们快速成长,共同促进学科发展,更重要是把“粉红行动”关爱全民口腔健康的理念和思想传播到更多的地方,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惠及湖南老百姓。

来自湖南、湖北、贵州、海口等地区的近50名医生参加了首期基础治疗操作和牙周手术操作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粉红行动”志愿者讲师开展了牙周知识、诊断、临床应用等一系列理论授课,学员们还进行了超声龈上洁治术和微创牙周手术实操练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不但充实了头脑,还提升了技能。今后会将“粉红行动”理念落实到日常诊疗中,用专业的技能更好地服务患者。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