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江碧水,建设美丽湖南 省委党校年轻处干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4-16 14:52:00

守护一江碧水 建设美丽湖南

省委党校年轻处干班在东洞庭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召开组织生活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洋)4月1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长江流域时作出的“守护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要求,省委党校年轻处干班全体学员来到东洞庭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召开“守护一江碧水,建设美丽湖南”专题组织生活会。

人间四月芳菲天,洞庭碧波连天际。暮春的东洞庭湖艳阳高照,清风拂面,沙鸥翔集,一碧万顷。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线路,先后参观了林阁老巡护监测点、大小西湖核心区、湘江与长江交汇口等生态敏感区域,调研了华龙码头复绿、江豚鸟类麋鹿等长江物种保护情况。

2018年4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过荆州、入岳阳,实地考察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把脉长江经济带发展,勉励沿岸地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一江碧水”,为湖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通过参观调研,学员们了解到,一年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以“五级书记联动”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农业面源污染、城乡生活污染、工业污染等十大领域,以及大通湖、珊珀湖等九大片区进行全面治理。特别是去年以下塞湖矮围整治为重点,历时6个月在湖区打了一场全面清理整治矮围网围攻坚战,铲除了洞庭湖上的最大痼疾,恢复了洞庭湖水域、滩涂和湖洲的本来面貌,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肯定。

随后,学员们在碧波荡漾的洞庭湖畔召开了"守护一江碧水,建设美丽湖南″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视察长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专题讨论。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一致认为保护洞庭湖首先要解决好思想问题,要用辩证的观点来看待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用历史的观点来看待生态保护与民生保障的关系,用实事求是的观点看待当前与长远之间的关系,切实克服被逼无奈、简单粗暴、急功近利的思想,努力凝聚最广泛的共识与合力,推动生态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学员们表示,守护好一江碧水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热切回应,也是建设美丽湖南的基础性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定不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环境保护放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责编:李 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