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洽周”湖南成果丰硕!多个市州签下超百亿元大单

    2019-04-18 11:32:14

导 读

1988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首次在香港举办。自此,“港洽周”成为湖南与粤港澳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4月15日至19日,2019“港洽周”再次开启,这一次,更名为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在香港、澳门、深圳同时举行。

新的“港洽周”,改变的不只是名称,更是战略格局的升级,湖南将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热土,谱写开放合作的新篇章。据悉,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期间,我省共发布省级重点招商项目597个,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农业开发等领域;已签署省级重大项目183个,投资总额3098.5亿元,合同引资2847.2亿元。

重大项目签约现场

4月15日下午,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来自欧美日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企业高层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达42家。现场签约重大项目32个,投资总额达1700亿元,其中“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729亿元;投资额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包括碧桂园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张家界九州颐康文旅康养综合体、正威湖南新材料科技城等,总投资950亿元;株洲经开区与中国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签订的株洲平安绿谷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成为投资额最大的签约项目。

怀化

怀化市“对接大湾区·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

4月14日,香港铜锣湾集团、广州发展集团等24家项目投资方,与怀化市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139.6亿元。怀化市充分运用“港洽周”重要平台,精心推出了70个富有特色和发展潜力的招商项目,涵盖商贸物流、生态文化旅游、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新型工业化等产业领域。这些项目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又契合怀化资源禀赋条件和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

岳阳

“港洽周”岳阳城陵矶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推介会签约项目现场

4月16日,岳阳城陵矶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推介会上,7个平行进口汽车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新增4500台进口汽车量。目前,从城陵矶上岸的车辆囊括了国内销量排名前10的所有车型,基本实现了“采全球,卖全国”。

长沙

“港洽周”湖南(长沙)-粤港澳大湾区加工贸易招商推介会

4月16日,宝能物流华中区域总部及智能制造产业中心项目、全球天然植物活性成份产业化与创新研究基地项目等12个优质加工贸易项目签约落户长沙,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273.56亿元。本次签约项目涉及区域总部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创新研究、SMT(表面贴装技术)加工贸易,黄金珠宝精深加工等。推介会上签约的12个项目中,有7个为SMT加工贸易项目,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有利于在长沙打造全产业链园区。据悉,该批次项目落地后,预计可实现总投资28.06亿元,引进市外资金14.56亿元,每年可实现进出口额30亿美元以上。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考察湘江新区,交流高科技发展的合作事宜。

4月15日下午,世界500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碧桂园与湘江新区、岳麓区签订协议,标志着“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坐落于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占地14.34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分三期15年滚动式开发,其中一期规划2.41平方公里,投资100亿元,将打造国际人工智能技术成果转化高地及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示范基地。

4月16日,欧客英国名品跨境电商平台、澳新跨境进口海外直采分销中心、湖南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网购保税进口仓储等3个跨境电商项目成功签约金霞经开区。签约项目中,英国扬氏投资公司投资1亿元,拟在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建设进口直通仓,把在香港中转的商品通过中港车直接运送到长沙,提前备货湖南市民喜爱的海外商品。网易考拉、亚非同盟、东莞市斑鹿供应链、深圳递四方跨境物流、欧客英国名品跨境电商平台、跨境进口海外直采基地、湖南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网购保税进口仓储等7个跨境电商项目现场签约,落户长沙,涉及物流、供应链、总部基地等多个领域。

衡阳

拥抱大湾区-衡阳市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现场

4月16日,衡阳市在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上推介该市投资环境,并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据悉,此次衡阳市共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额达283.8亿元,总引进资金达273.8亿元。三类“500强”项目共14个,包含绿地集团、丰树集团、苏宁集团(协议)等3个世界“500强”,超威集团、大生农业、杉杉集团、湖南第三工程、温氏食品集团、新城控股、科大讯飞、顺丰集团、步步高集团等9个中国“500强”,以及红星美凯龙、弘阳集团2个民营“500强”。

益阳

益阳-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

4月16日下午,益阳-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港洽周”期间,益阳市共发布重点招商项目100个,省市级签约项目43个,合同引资305.9399亿元。

邵阳

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4月16日上午,2019年湖南邵阳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深圳举行。邵阳市累计签约29个项目,投资总额212.7亿元,引进市外资金208.9亿元。邵东智谷建设项目、邵阳经开区清洁能源智能装备产业园等27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邵阳经开区与桑德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邵阳锂电池负极材料循环利用项目,新邵县人民政府与正大制药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正大制药投资新邵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两个项目投资总额20亿元。

责编:杨柳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